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政协 秘书长座谈会议

创建时间:2022-02-22 17:08

2月21日上午,全市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座谈会议在市政协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室、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智慧政协”建设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省政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查的反馈精神;传达学习了“智慧政协”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会上,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就“智慧政协”建设情况、2021年工作亮点和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忠秘书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政协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亮点纷呈,体现了政协人的担当,展示了政协工作者的奋发作为.各县(市、区)政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值得大家相互学习和借鉴。

王忠秘书长强调,2022年全市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切实发挥政协作用。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作出的各项工作安排,以具体工作的落实来促进政协工作的提升。政协秘书长在为政协领导班子搞好服务、当好参谋助手的同时,作为政协机关的“大管家”,作为政协委员的“服务员”,要抓好统筹,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谋在心里、抓在手上、有序推进。二是相互借鉴经验,推动工作创新。近年来,各县(市、区)政协在工作上积极探索,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对这些好经验、好做法,我们要注意学习借鉴和推广运用,真正把自身短板拉长,把优势放大,努力使学习借鉴的过程,成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过程。三是进一步做好市县两级政协的上下联动。以重大课题为纽带,深化市县政协纵向协作,切实凝聚起工作合力,用工作成效检验会议的贯彻落实,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抓好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要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反馈的问题清单督查整改工作和中央关于加强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协党组批复和袁家健书记批示精神,结合去年市委督查情况,逐一对照问题,积极配合党委落实整改;要积极推进,着力做好“智慧政协”建设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对照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要做好换届工作,与组织部门、统战部门搞好沟通对接,认真细致搞好文件资料和会务保障,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王忠秘书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一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珍惜岗位、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务实重干,统筹做好政协系统的各项工作,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做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