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02-16 19:09

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树学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刘鸿民,秘书长王忠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正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传达学习了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易树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敏锐性和忧患意识,审时度势,确保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自觉肩负起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个环节,在履职过程中把握政治标准,注重政治效果。要发挥凝聚共识作用,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等沟通联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易树学指出,要继续深化学习,全面系统、深入完整领会好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梳理政协工作落实情况,查漏补缺,规范提升。要科学谋划落实2022年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按照重点调研、协商、监督课题扎实开展工作,规范提升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易树学要求,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重大方针政策贯彻执行、重大工程项目实施、重点民生政策落地,着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