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而行 奔赴抗疫最前沿

创建时间:2022-01-21 17: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障疫情防控隔离点和封控区各项工作运转,市政协机关连夜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出号召,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报名,请战抗疫一线。

1月21日一大早,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云胜民、陈永明、杨兴乾、牛丽娟闻讯而动,匆匆收拾行装,和全市志愿者一起逆向而行,奔赴汤阴疫情最严重的隔离点和封控区,协助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发放防疫和生活物资、排查隐患,尽最大努力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此前,市政协已派出志愿者张志立到汤阴县服务。

冒着纷飞的雪花,志愿者到达了疫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汤阴县韩庄镇。放下行李,来不及歇歇脚,志愿者就兵分两路投入到工作中。在驸马营村,云胜民和杨兴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基础上,将面粉、牛奶、水果、洗衣粉等生活物资按照配额,每户一份分别放好,指引村民按秩序领取。在李家湾村,陈永明、牛丽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发放防疫和生活物资时,他们主动帮村民把大袋的米面抬上车,一趟又一趟,不喊一声累。

面对我市疫情防控吃紧,基层力量薄弱的状况,市政协机关及时响应,机关干部职工积极行动,政协“志愿红”在防疫一线点亮,政协人的责任担当在逆行中彰显。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