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协机关志愿者下沉社区战役日记

创建时间:2022-01-14 12:11

1月12日早上7:40,市政协机关第二队志愿者整装出发,前往莲花社区三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早上的空气中还夹杂着深冬的寒气,小区门口已经搭好了临时帐篷,医务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站在帐篷下,脚边两个小太阳发出暖橙色的光,志愿红的加入让这个寒冬的早上少了几分清冷。

有了前期工作经验,本次核酸检测组织更加科学规范。在东方今典小区门口,志愿者拉好隔离带,组织居民间隔1米排成两队,帮助社区工作人员10人一组采集信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志愿者提前向居民说明工作要点,身份证信息面朝上,平放在手上向工作人员出示,既方便扫描又避免接触。带小朋友来的家长出示安馨办生成的二维码或监护人身份证,小朋友检测和家长登记信息同时进行。当大部分居民完成检测,人数较少的时候,两队合一队,安排医护人员轮流休整。

中午,政府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一碗热干面,一个肉夹馍,再加上一份香喷喷的紫菜蛋花汤,暖暖的食物下肚,一扫寒冷和疲惫。大家轮流吃饭,匆匆就餐后又投入下午的检测工作中。下午来检测的居民人数很少,时间也不集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拿着大喇叭喊话,在社区一遍遍循环核酸检测通知,确保每一位居民了解并参与。

一天的检测结束,机关志愿者兢兢业业,认真协助社区维持秩序,帮助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装、设备,向社区居民解答问题。医护白、志愿红融为了这个冬天最令人安心的底色,而千千万万社区一线的工作者和各行各业保障人员,就是这个底色上最美的音符,共同谱写出一曲激昂的抗疫战歌。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