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团结抗疫-----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倡议书

创建时间:2022-01-10 16:09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当前,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任务艰巨。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市政协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发出倡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的表率作用,动员组织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委员凝聚共识、戮力同心、团结抗疫,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健康。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抗疫大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果断有效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当前,我市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委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在党委、政府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扛稳政治责任,体现使命担当,全力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二、奋力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按照中央委和市委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参与,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的努力。目前,我们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为广大群众树标杆、做表率。医药卫生界委员要主动履职,带头参与疫情防控,经济界委员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活动,在物资筹集、医卫惠民、疫情处置、联防联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坚守阵地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精神风貌

   三、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优势,广泛联系群众,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凝聚起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及时发现反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鲜活做法,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准确信息参考,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通过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安阳政协APP等数字平台及其他有效途径,广泛宣传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我市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工作。

   四、加强个人防护,弘扬社会正气。广大政协委员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执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争当正能量传播者,不外出、不聚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宣传引导群众服从管理、积极配合,着力营造科学防疫、理性应对的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各界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

     打赢疫情防控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智慧、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政协安阳市委员会

                                                                                                                                            2022110日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