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提案工作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1-12-26 20:19

12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1年度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李志弘副主席在会上强调,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充分认识到提案工作有利于促进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利于凝聚社会各界共识。要总结经验,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坚持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主动搜集问题、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三个质量提升”,切实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为提高政协整体工作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习调研,增强参政议政的可操作性要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加强和有关部门的沟通交流督查督办,充分发挥政协提案的积极作用要提升政协提案工作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在运行机制上双向发力,在载体设计上守正创新,在力量发挥上协调联动,实现政协履职的高质量发展。

尚栋副秘书长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认识到位、督导到位、沟通到位、见面到位、公开到位,切实抓好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14个职能部门通报了2022年度工作安排、重点工作情况;各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与会委员对提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