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易树学率住安 省政协委员赴平顶山视察考察

创建时间:2021-12-08 16:43

根据省政协2021年视察考察工作计划,2021年12月2日至3日,安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省政协委员易树学带领住安阳的部分省政协委员,围绕“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课题赴平顶山进行考察。市政协副主席侯合柱、高用文、刘鸿民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平顶山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尼龙新材料产业集聚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神马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河南神马锦纶科技公司、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联合盐化有限公司(岩盐博物馆)、河南平煤神马聚碳材料公司年产40万吨聚碳酸酯及配套双酚A项目,马街书会视察考察,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平顶山资源型企业转型经营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为我市做好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探索可资借鉴的经验。

考察组认为,平顶山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和老煤炭工业基地,近年来把中国尼龙城建设作为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和构建先进制造业产业体系的龙头,加快推进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和转型发展,政企联动,持续发力,尼龙新材料产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探索走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平顶山经验”,很多经验值得认真学习借鉴。

易树学主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对此作了具体部署安排。安阳作为河南省的老工业基地,紧紧锚定“两个确保”目标,全面贯彻“十大战略”举措,突出创新引领,强化动能转换,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坚持“项目为王”,深入实施“万人助万企”,加快转型发展。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职能作用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深入研究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现状、问题和发展方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提出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助推我市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发展,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