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加快钢结构建筑发展,促进我市 建筑业产业升级”专题协商会

创建时间:2021-12-02 18:57

11月30日上午,市政协“加快钢结构建筑发展,促进我市建筑业产业升级”专题协商会在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市政府副秘书长齐金强,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室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我市钢结构建筑发展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我市钢结构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汇报。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以“加快钢结构建筑发展,助推我市建筑业产业升级”为主题,重点汇报了协商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6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专业和行业特点,提出了鲜明独到的协商意见,为推动钢结构建筑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受高勤科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齐金强代表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加快钢结构建筑发展,促进我市建筑业产业升级”专题协商会成果,并提出要“深刻认识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必要性、充分发挥我市发展钢结构建筑得天独厚的优势、认真落实发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作要求”三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吸纳市政协协商会成果,抓好工作落实,助推我市建筑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更加出彩、再上台阶。

会议最后,市政协主席易树学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发展钢结构绿色建筑是新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实现藏钢于建筑、藏富于民的重要举措。一是认识再提高,切实增强推动钢结构建筑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立足市情、合理规划,加强领导、加大投入,进一步落实好配套扶持政策,推广应用钢结构建筑,促进我市建筑业产业升级。二是重点再突出,着力提升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工作实效。要抢抓政策机遇,注重宣传引导,加强资源整合,健全监管体系,全面提升钢结构建筑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水平,努力开创我市装配式标准化钢结构建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责任再落实,推动形成我市钢结构建筑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考核,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助推钢结构建筑推广应用和建筑业产业升级,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政协力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