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津琪副主席带队开展重点民生实事 督导视察活动

创建时间:2021-11-23 11:35

      为确保安阳市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的更好落实,11月19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带领市政协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的同志及部分政协委员,对重点民生实事改善城市出行条件”进行实地督导视察。

     侯津琪副主席带领政协委员先后实地察看了我市朝阳路、明福街、岳飞街永明路等新建道路通行情况。今年全市共实施市政道路建设项目48项,工程总投资10.86亿元,道路总长度约36.496公里,道路总面积约113.03万平方米。截止目前,黄河大道、海河大道等25条道路已建成通车;兴业大道、亚龙湾路等21条道路开工在建;因征地问题暂未开工2项;年度总开工率为96%。市住建局2021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承建的11项市政道路建设任务;二是暴雨洪灾抢险修复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截止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部分工程已按期顺利完成。2021年市住建局共承建市政道路建设项目11项,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文体中心配套道路”黄河大道、海河大道已于6月底建成通车;“两纵两横”市政道路中朝阳路、明福街、岳飞街道路已建成,正在加快配套设施安装,预计11月底开放通行永明路南段正在进行慢车道、人行道施工,北段加快道路建设,预计年底快车道建设完成;永明路地下管廊主体已建成,进行内部施工;东风桥、瓦亭沟等4项工程加快施工进度,稳步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城建局关于全市市政道路建设情况的汇报,就进一步改善城市出行条件工作进行了座谈,委员们积极发言并提出了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侯津琪副主席对市住建局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一是要认真梳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履职尽责。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要多关注群众的呼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三是要关注信访,推进工作落到实处,把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好,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从而提升城市交通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