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津琪副主席带队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创建时间:2021-11-18 11:49

     11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滑县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情况”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主任卢留军、二级调研员张宝俪,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侯津琪副主席带领委员深入滑县金堤河气象站、白道口镇党建主题公园、静脉产业园等处实地视察,认真听取项目选址、规划设计、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对滑县围绕黄河重要支流金堤河开展生态保护、环境修复治理和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对监督中发现的金堤河沿岸绿化植物配置单一、种类不够丰富、特色不够明显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我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总体情况。滑县政府从“推进河流清四乱行动、全面整治生态问题、提升执法监管水平、水资源综合利用、加快转型促发展”五个方面,汇报了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工作情况,提出“增加用水指标、支持农业节水项目建设、支持水环境生态建设”三方面建议。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分别结合本单位职能进行了专题汇报。各位参会政协委员提出了监督意见。

     会议最后,侯津琪副主席讲话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一是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更加充分认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聚焦泄洪通道、地上悬河、城市防汛、滩区安全、支流治理等重要问题,研究出台有效措施,保障永久安澜。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协调联动,注重督导考核,形成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强大合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有效实施。三是要充分发挥政协特点和优势,真正履行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职能,持续监督问效,推动成果转化,为全市构建水清安澜、人水和谐的生态新格局贡献力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