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 民主监督视察活动

创建时间:2021-11-18 11:06

      11月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郭旭东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部分政协委员,就加强全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落实情况,深入汤阴县开展民主监督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汤阴县人民医院、城关镇孔村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宜沟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全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重点查看县域医共体、远程医疗和医防融合应急救治体系。

      座谈会上,市卫健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加强全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任务落实情况。韩力农对相关单位推进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今年,我市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谋划项目多,投入力度大,框架基本形成,工作有序推进,产生了较好的效果。韩力农指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是直接为基层群众提供基本医疗服务的主体力量,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是民生大事、民生要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面推进健康中国行动。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根基,调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突出重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逐项完成目标任务,解决好运行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郭旭东强调,要注重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聚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健全基层卫生体系,提升基层诊疗能力,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