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1-11-18 11:00

      11月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易树学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副主席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郜军涛、高用文,秘书长王忠出席会议。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听取了“推进我市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设,打造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协商课题开展情况及议政会议相关工作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我市区域交通物流中心建设,打造陆港型物流枢纽城市的建议案》。

      会议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决定于11月4日上午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献计出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政协机关、政协委员和县、区政协中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团结拼搏、担当奉献、建言献策、汇聚力量,促进安阳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沿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乘势而上,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党建工作,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履职高质量。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