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安阳市委员会 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安阳市 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1-11-09 21:27

各县(市、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安阳人民为加快打造“三区五中心”、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而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袁家健书记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主题突出、旗帜鲜明,思路清晰、定位准确,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擘画了蓝图、规划了路径,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一、做到融会贯通   

      一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省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发展成就,分析了河南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描绘谋划了未来 5 年、15 年、30 年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既擘画了现代化河南建设长远目标,又明确了未来 5年的具体任务,形成了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管宏伟又管微观的现代化路径,蹄疾步稳,科学务实。二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省政协十二届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躬身入局,主动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三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学习,不断深化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持续深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二、提升政治站位 

      一要充分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始终保持政治高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二 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严格执行不折不扣落实市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始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把市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三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政协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广大政协委员与市党代会精神同心同向、同调同步,为政协这个政治共同体增光添彩。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一要抓好学习活动。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贯彻活动。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深入思考、完善思路的过程,变成增强本领、推进工作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过程。二要实现政协系统全履盖。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履行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营造从党内到党外、从常委到委员、从委员到界别群众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用市党代会的精神统一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思想和行动。三要注重实际效果。把市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聚焦“两个确保”“十大战略”“一个强市”“八个领先”目标任务,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思考谋划政协工作,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四要实现新的提高。通过学习,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在思想境界上有新提升,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凝聚共识上有新气象,在党的建设上有新进展,在能力作风上有新样子。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