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积极推进民生工程 加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专题协商会

创建时间:2021-11-02 10:15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积极推进民生工程 加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市长高勤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侯津琪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王忠、市政协相关部门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关于加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政协关于加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课题组的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民主党派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

树学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我市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工作。新建标准化农贸市场在硬件设施、服务功能、环境卫生等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老市场提升改造有序推进,群众满意度日益提高。

易树学主席指出,要充分调动各有关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把我市农贸市场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构建起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的农贸市场体系,加强农贸市场发展与城市发展、人民需要的协同性。要认真学习外省市先进经验,建立完善我市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地方标准,用标准规范农贸市场,让“文明”服务农贸市场,引领我市农贸市场健康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各位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服务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关注民生、关心民情为己任,在参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贡献力量。

高勤科副市长强调,农贸市场建设作为我市改善民生的一项基本公共服务,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要加强组织建设,构建长效机制,科学规划,明确分工,锚定目标,落实责任,提高管理水平和覆盖范围,形成常态化管理,提高我市农贸市场建设与管理的整体水平。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