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刘鸿民副主席深入汤阴县任固镇 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创建时间:2021-10-17 21:53

      101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鸿民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安阳银保监分局有关人员深入分包联系重点受灾乡镇汤阴县任固镇,实地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任固镇,刘鸿民副主席一行看农田、进农家、访企业,现场了解农田排涝和房屋受灾修建情况,仔细询问受灾群众的生产自救和生活情况查看企业厂房设备受损和生产经营恢复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刘鸿民副主席任固镇灾后重建采取的措施和灾后重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重视灾后重建工作,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真正把抗灾救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突出重点有序推进,把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作为重中之重,与推进新型城镇化、实施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要尽快修复重建水毁工程,加强道路整修,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要坚决防范因灾返贫、因灾致贫,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加强灾后重建工作的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定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的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努力夺取灾后重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