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1-09-18 22:34

市政协机关各党支部及全体干部职工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确保“双节”期间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根据市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安纪发2021〕9号)要求,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严明纪律要求

    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用公款购送月饼、烟酒及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包括通过网购、电子礼品卡、电子红包等衍生工具收送礼品礼金;严禁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严禁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安排活动;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任何费用,以及向下级单位摊派各种费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超标准配备公车或利用职权向下属单位和个人借用车辆;严禁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反节假日值班纪律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二、坚持以上率下

    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意识,弘扬勤俭节俭、文明过节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守底线、不越线。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弘扬廉洁过节新风正气,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坚决防止“节日病”滋生蔓延,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三、严格值班制度

    要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统筹安排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值班期间上传下达和信息登记工作,及时处理突发事件,认真履行值班职责严禁节日值班期间饮酒。

节日期间,机关纪委将对值班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纪律不遵守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安阳市政协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