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专题协商会

创建时间:2021-09-07 10:27

      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9月1日下午,市政协围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主席易树学、副市长薛崇林、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刘鸿民秘书长王忠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课题组成员、部分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和市政协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用文副主席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协商会,3月份以来,在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刘鸿民的带领下,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专题调研组,先后深入滑县、汤阴县、林州市和殷都区调查研究,并赴福建和江西部分市县学习考察,借鉴先进理念经验,对我市乡村旅游发展进行认真思考和研究分析,共形成调研报告和发言材料25篇8万余字,为促进我市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重要参考。

      会上,市文广体旅局局长薛文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朱丽英分别介绍了我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杨荣斌政协委员代表刘瑞红、黄海均、樊景印等作交流发言,分别从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聚焦重点区域、提升乡村旅游品质、加快农文旅深度融合等不同角度对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与会的有关单位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市政协主席易树学指出,乡村旅游作为一项新兴产业,在加快农业现代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他说,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善于危中寻机,转危为机,练好内功,做好规划,深度挖掘和充分利用我市旅游资源,推进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融合,主动融入我市文化旅游千亿级主导产业。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旅游发展以及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的重要意义,把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充分重视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对于推动我市乡村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作用。要科学谋划,加快推进,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尽快出台加快我市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要形成合力,共谋发展,努力营造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整合要素资源,强化服务保障,确保乡村旅游推进有序、有力、有效。

      市政府副市长薛崇林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对我市乡村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特别是围绕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组织委员从不同角度建言献策,指出问题符合实际,提出建议客观中肯,非常具有建设性和针对性。表示将认真研究借鉴、充分吸收采纳。就下步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旅游工作,坚持整体规划引领,突出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品牌形象,保障要素支撑,形成长效机制,促进我市乡村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