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创建时间:2021-09-01 17:23

            8月3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带队,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组织部分农业科技专家冒雨来到龙安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谷子作为节水节肥环境友好型作物,不仅是在水资源紧缺时期重要的战略储备作物,在地方特色经济发展中也具有重要意义。为深化龙安区种植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地方资源优势,促进区域谷子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市农科院谷子科技专家刘金荣委员等,先后来到安阳市亿天米业有限公司和马投涧镇高白塔村,走进车间、农田,详细了解谷子示范基地建设、企业经营和当前谷子种植、灾后应对措施等情况,现场为谷子生产企业、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等进行技术指导。随后,在马投涧镇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刘金荣委员现场就谷子种植、新品种开发、影响谷子安全生产因素、谷子产业发展前景等作了重点讲解。并和会的企业负责人、农民合作社代表、种植大户针对谷子病虫害防治、灾后应对措施、产业发展带动进行讨论交流现场发放谷子品种介绍、种植技术指导手册等

    高用文副主席在座谈会上强调,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和农业科技成果惠及百姓,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发展农业要突出优势,注重特色,走产业化发展之路。要在扩大优质谷子种植过程中,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形式,进行规模化经营,实现规模效益。要实施品牌战略,提高广大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意识和积极性,提升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要拉长谷子产业链条,注重精新加工,注重新产品开发,提高产品附加值。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引导,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