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美好 期待未来

创建时间:2021-08-14 13:21

   七夕来自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爱情的向往,2006年5月20日,七夕被中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8月13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在301会议室举办座谈交流会,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重温七夕历史,畅谈家庭观、婚姻观、爱情观,分享爱情故事,朗诵原创诗歌,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七夕。

    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主持活动,并率先分享了自己对婚姻、爱情和当前社会婚恋观的看法。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主任刘爱荣以牛郎织女、梁山伯与祝英台的传统神话故事为切入点,向大家分析了爱情与陪伴,婚姻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年轻干部纷纷打开话匣子,有的结合实事,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择偶观,有的朗诵献给人生另一半的原创诗歌,有的诉说夫妻相识相爱相守的过程,有的分享加班回家时那盏温暖的灯光。

    稳固和谐的家庭是社会稳定的基础,通过座谈交流,机关干部增进了了解,进一步树立起积极阳光的爱情观、婚恋观,进一步营造出团结和谐的氛围。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