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多种形式对支援我市抗洪抢险 队伍和人员表示感谢的建议(第十三期)

创建时间:2021-07-29 11:25

      安阳市政协调研室反映,近日,我市遭受了严重的暴雨灾害。城区多处断电,路桥涵洞积水,交通中断。部分农业生产设施、粮田、住房、公共建筑等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灾害无情,人间有爱。在抗洪抢险救灾的紧要关头,有关兄弟地市紧急向我市调拨救援物资装备、派出救援力量、支援救灾款物。一批又一批外地救援队伍风雨兼程,星夜驰援,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我市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表达对支援安阳抗洪抢险人员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精神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提出以下建议:

一、为每位支援安阳抗洪抢险的外地救援人员、志愿者免费办理“安阳旅游一卡通”。建议此卡有效期为3年,1张“安阳旅游一卡通”可以携带2—3位家人同游所包含景区,且不受户籍限制。此举,不仅仅是展现了安阳人民的感恩之心、至诚礼遇,还能够加快推动我市旅游市场灾后复苏,同时增强民众对于经济社会向好发展的信心,并宣传了安阳。

二、对支援安阳抗洪抢险救灾的每个集体单位赠送锦旗。建议为每一支解放军、武警、消防和应急救援队伍赠送一面锦旗,由市民政局负责具体办理,落款为“安阳市委、市人民政府赠送”对每一位参与抗洪抢险人员发一封感谢信,也可以将“安阳旅游一卡通”随感谢信一同寄至本人手中,在精神方面给予鼓励,让他们记住安阳,记住这段历史。

三、对抗洪抢险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在我市这次抗洪抢险救灾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志愿者,他们以自己的敬业奉献和善行义举,凝聚起强大正能量,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建议对抗洪救灾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并在全市主流媒体公布我市抗洪抢险志愿者名单,对奋战在防汛一线的各位广大志愿者表示感谢!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