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中华路、光明路北段部分路口增设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议(第九期)

创建时间:2021-07-29 11:13

      根据市政协委员、北关区总工会主席刘保国和市政协常委、河南乐蚁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亮反映的我市中华路、光明路北段部分路口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的问题,市政协调研室经过认真整理,形成本期社情民意信息。

    一、问题

(一)中华路北段。中华路北邺城大道至安阳绕城高速之间路段的部分路口交通安全设施不完善,具体为:
    1、没有设置红绿灯和电子眼的路口

主要有唐庄村口中华路与8号路交叉口中华路与盛业大道交叉口长青屯村口。这些路口由于没有设置红绿灯电子眼等交通安全设施,以致车辆超速、逆行等交通违法现象较多。
    2、虽红绿灯,但没有电子眼抓拍设施的路口

1)中华路与万金大道交叉口此处是一个大型路口,虽设置有红绿灯,但是没有电子眼设备,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情况时有发生。
2)万雅商贸城北侧路口。此处中间隔离带位置设有一处临时红绿灯。但是这个临时红绿灯被中间的围挡和指示牌遮挡,驾驶员很难观察到红绿灯,机动车闯红灯情况较为严重。

(二)光明路北段。光明路北段光明桥两侧(西六村西于曹村)路段西六村、西于曹村和四季花都小区路口无信号灯、无限速标识、无减速带,过往车辆车速较快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二、建议

    建议相关部门对上述路段进行实地调研,提出可行性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增设红绿灯、电子眼、限速标识及测速装置,预防事故发生,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提供安全保障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