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好党史教育活动的建议(第六期)

创建时间:2021-07-29 10:34

      根据市政协委员、市第八中学年级主任黄新志、安阳职业技术学院航空学院教授张国英等提出的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方面的建议,市政协调研室经过认真整理,形成本期社情民意信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做好党史教育工作至关重要,这是教育全社会成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重大政治活动,意义深远。为取得更好的党史教育成效,建议如下:

一、党史教育活动应当与普及安阳历史知识相结合。安阳人应当了解家乡历史,建议开展党史教育时分主题进行,可将安阳的解放史,三大改造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及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列入学习主题达到学习党史国史家乡史、了解党情国情市情的良好效果。

二、党史教育活动应当与古城复兴工程相结合。彰德古城内文物众多,其中不乏与党史有关的红色文物。建议相关部门借开展党史教育的东风,深入挖掘红色文物遗存,整理党史故事,在宣传家乡安阳的同时教育市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党热情。

三、党史教育活动应当与宣传家乡安阳相结合。建议安阳市网信办组织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自媒体,开展有关党史主题内容的评选活动,以自媒体发布的有关党史的文章数量和质量为标准,在全社会范围内进行评选,择优表彰。建议有关部门组织宣讲团,深入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宣讲,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向外界宣传安阳,助力安阳更加出彩。

四、党史教育活动应当“线上+线下”“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开设网络课堂,提高党史教育的信息化水平;建设颗粒化教育资源,包括课件、短视频、动漫等手段,时间可长可短,可按阶段或者分模块等进行教育。依托现有红色资源精心设置实践考察路线,比如同心红色实践、特色文化实践等,通过近距离感受先辈的理想信念,深化“同心”理念,坚定“同行”步伐,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