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沟发挥大作用了----李志弘副主席赴善应镇东山村调研防汛救灾情况

创建时间:2021-07-26 20:02

   “防洪沟发挥大作用了,我们村今年没有大的损失。”东山村支部书记申爱军高兴地向到村里调研的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汇报时说。

      善应镇东山村是李志弘副主席分包的贫困村。7月26日,李志弘副主席在安阳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申海林,委员联络室副主任云胜民的陪同下,来到善应镇东山村调研防汛救灾情况。

     在听了东山村党支部书记的情况汇报后,李志弘副主席非常欣慰。东山村防洪沟是在2016年“7.19”汛情灾害冲毁后,经过李志弘副主席等政协领导协调市水利部门投资进行修复的水利工程,是东山村重要的夏季防汛安全屏障。虽然今年的降雨量比2016年的“7.19”还大,但在今年的防汛救灾中,发挥了大作用,东山村基本没受影响。


      调研中,李志弘副主席还听取了善应镇党委书记程晓彤就善应镇近期受暴雨影响受灾情况和灾后修复,重点村庄受灾情况群众转移情况道路、电路、饮水、燃气抢通情况汇报。

 

      李志弘副主席还深入东山村贫困户杜广善家中进行了慰问,仔细询问了近期生活情况,并来到东山村防洪沟等处实地察看了东山村汛情灾害后的情况。

后,李志弘副主席一行对小南海库区移动搬迁安置点---善应镇南海嘉园社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进入户、小区地下室、电梯等重点区域,实地进行了隐患排查。

     李志弘副主席对东山村及善应镇应急预案的制定实施和灾后修复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一是要做好宣传引导,让群众自身产生主观避险的思想;二是要做好应急预案,在灾害来临时要临危不乱,有序应对突发情况;三是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对重点区域做好加固和隐患排查,对重点群众要做好生活保障。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