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在市政协机关调研座谈时强调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创建时间:2021-07-15 16:36

    7月12日,市委书记袁家健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政协作为。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易树学,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参加有关活动。

    在市政协机关,袁家健走进安阳政协文史馆,参观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市政协历程展以及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县(市)区政协历史沿革和履职成果等内容,对文史馆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市政协继续发扬传统,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市政协工作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后,袁家健指出,近年,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一线”意识,发挥“一线”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凝聚各界共识,有效服务中心大局,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明显成效。

    袁家健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非常重要。上半年,我市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发展态势良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凝聚方方面面力量。一要坚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二要持续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助力转型发展、生态环境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传承创新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协商成果跟踪督办,切实发挥招商引资作用,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集聚安阳,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凝聚强大合力。三要聚焦促进民生福祉改善。聚焦群众所急所盼所忧,积极开展集中议政、有效监督,协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架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增强干劲和韧劲,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四要更加注重政协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委员的政治责任、履职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打造素质过硬的机关干部队伍,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建设“四个之家”模范机关,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