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安阳市政协部门决算

创建时间:2017-07-20 17:10

2016年度

 

 

安阳市政协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安阳市政协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安阳市政协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南省安阳市委员会,简称安阳市政协,主要职能为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市政协机关设2个综合办事机构和10个专门委员会,规格为县级;内设23个职能科、室,为科级(其中,办公室设9个,调研室设4个,专门委员会设10个)。

     市政协办公室下设秘书科、人事科、行政科、老干科、电子政务科、委员联络科、接待科、机关党委办、市政协机关服务中心。

     市政协调研室下设综合科、宣传科、信息科、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中心。

 

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下设10个办公室(科级),为专门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即:提案委员会办公室、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农业委员会办公室、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学习文史委员会办公室、县(市、区)政协委员会办公室。

 

 

第二部分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收入总计1792.79万元,支出总计1792.7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了37.26万元。主要原因是存量资金减少了121.49万元;政协机关办公楼中央空调管道更换支出增加了10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政协本年收入合计1,585.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6.33万元,占96.9%;其他收入48.93万元,占3.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625.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07.71万元,占86.6%;项目支出218.13万元,占13.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743.8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6.19万元,下降4.7%。主要原因是存量资金减少了121.49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政协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68.45万元,支出决算为157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31%。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23.86万元,占96.6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51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9万元,占0.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45万元,占2.69%

1、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

年初预算数为1246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52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政协机关办公楼中央空调管道更换支出增加了100万元;存量资金减少了121.49万元。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年初预算数为22.45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9.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休干部医疗费共计16.07万元,未列入年初预算。

3、文化体育传媒支出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费用主要用于征订报刊杂志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年初预算数是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费用为退休干部王斐然抚恤金支出。

六、关于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58.7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80.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382.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7.33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其他资本性支出8.68万元,主要为办公设备购置和专用设备购置。

七、关于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安阳市政协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82.4万元,支出决算为56.09万元。完成预算的30.75%,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下降;2016年全年没有大型接待任务,公务接待费明显降低。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87.9万元,下降61.05%。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下降。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2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89万元。其中:

公务车购置及运行33.89万元,完成预算的64.6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8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目前,安阳市政协共保留3辆公务用车,其他车辆全部上缴财政。

 

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87.9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后,安阳市政协保留3辆公务用车,其他车辆全部上缴财政。

  3、公务接待费支出12.2万元。2015年安阳市政协共接待全国政协、省政协及外地、市政协来安学习考察共计68批次,790人次,主要包括12016419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一行24人来安调研太行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情况22016814日,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一行13人来安进行文艺精品创作调研;3201678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一行16人来安调研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90.84 万元,比2015年减少18.27%,主要原因:加强机关经费管理。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8万元,均为货物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  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  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四、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五、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主要用于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以及支持地方落实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退役金等。

七、  “三公”经费:是指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