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弘副主席出席市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

创建时间:2020-08-11 13:02

7月22日上午,市政协在301会议室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文峰区政协、殷都区政协、文峰区政府办、殷都区政府办以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体旅局、市卫健委、市城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牛茂修主持会议。

与会单位交流了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做法,畅谈了工作中的感受和体会,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如何提升提案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提案承办单位的工作成效。她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这得益于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的辛勤付出,得益于提案承办单位的密切配合。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提案工作,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政协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是政协委员的权利和义务,是协助党委和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提案办理是一个民主监督过程,提案的落实工作,更是党委政府部门实际工作接受实践检验的过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围绕“双提升”,不断创新工作。“双提升”是指提升提案质量和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在提升提案质量方面,市政协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发挥立案率的风向标作用,严把质量关,立案率由原来的95%左右,下降到85%以下(2019年为82.19%、2020为83.2%)。同时通过开展委员培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委员履职档案管理、强化集体提案、实行对提案的“三评议”等,实现提案质量的不断提升。在推动提案办理质量提升方面,提案承办单位要把追求质量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取向,要处理好答复和办理落实的关系,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办理的满意度、落实的含金量。三是加强学习,提升做好提案工作的素质和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的实施意见,学习提案工作相关文件、制度,不断提升做好提案工作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守正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提高提案工作质量,在我市开启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