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 466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

创建时间:2021-05-31 20:02

    5月30日,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了解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567件,经审查立案提案466件,立案率为82.19%。截至2020年年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对提案办理答复满意率为94.64%,基本满意率为5.36%,提案工作为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466件立案提案中,在经济建设方面,委员们围绕我市经济建设中心,突出稳定经济增长、加快产业转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共提出提案119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5.54%;在政治建设方面,委员们就我市机关党建、法律服务、作风建设等方面集思广益,共提出提案1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2.36%;在文化建设方面,委员们立足我市文化资源优势,着眼提升文化软实力,共提出提案78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16.74%;在社会建设方面,委员们围绕我市教育、医疗、居住、出行等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共提交立案提案228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48.93%;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委员们就全市生产、生活、生态协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履职,共提出相关提案30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6.4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