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侧记 展现政协新担当 彰显政协新作为

创建时间:2021-06-01 20:29

    5月30日,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委员们一致表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要求,突出政治引领,突出政协职能,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政治站位高、工作举措实、为民意识强、方式方法新,彰显了政协的积极作为、委员的履职尽责和政治担当,是一个讲政治、顾大局、守正创新、务实重干的好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突出了工作创新和提质增效,具体翔实,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面貌新样子。大家对两个报告给予很高赞誉,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提出了许多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刘岳民、刘增平、张绍体、张凤龙等委员认为,政协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内容翔实,选题准确、靶向精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抓好工作创新,抓好“两支队伍”,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展现政协新担当、彰显政协新作为。

    华德强、程晓东、刘恒磊等委员认为,政协工作站位高、力度大,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干得多、非常实、效果好。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按照政协工作职责要求,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

    李新明、王明服、李金山、胡文立、曹诚等委员建议,多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多举办一些论坛,邀请专家授课;加强提案能力培训,提高委员素质;多组织委员参与重大课题调研,尤其是民生方面调研,关注和解决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

    李亚非、李建军、黄晓海、杨学军等委员建议,发挥政协优势,持续关注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委员围绕钢铁产业整合等问题进行调研,对司法工作、法院审判工作提出更多意见。

    郭献龙、杨卫兵、原征、吕志强、王道宏、杜瑞民、郭林红等委员建议,高度重视集体提案办理工作,转变思路,换位思考,增加经济方面的提案比重。

    乔金付、李红兵等委员认为,政协调研成果转化落实不够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提案和调研成果督办力度,组织调研视察前应充分准备,活动结束后及时反馈成果,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

    常慧芹、宰春成、张庆祥等委员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市政协的工作成效,政治站位高,工作做得实,为民服务意识强,工作方式新,建议持续关注解决停车难问题,重视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

    李永军、侯爱民、王永斌、王建省等委员建议,老城保护与开发要高位统筹谋划,成立专业运营团队,形成自身特色。

    彭莲、薛彦晓、张红、赵田刚等委员建议,市政协要加大同基层政协委员的联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增加平时界别或小组活动,多组织委员参与各种调研活动,帮助委员开阔视野,引导委员从多个视角建言献策。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