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力农副主席到滑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创建时间:2020-09-17 10:21

9月10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一行轻车简从,赴滑县老店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韩力农一行来到老店镇,听取了该镇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老店镇脱贫攻坚的总体情况、目标任务“清零战”、稳定增收“达标战”、返贫致贫“阻击战”、综合保障“兜底战”、风险隐患“防控战”、问题整改“歼灭战”“六大战役”相关情况。随后,深入该镇第三营村,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线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并深入侯长有、王军行等贫困群众家中,嘘寒问暖,访贫问效,详细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公益岗位、扶贫政策落实、满意程度、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王俊岭、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张峻、市扶贫办副主任王书平陪同督导,并就集体经济、扶贫产业发展等进行现场指导。

韩力农对滑县过硬的扶贫例会制度、追责制度、工作作风及老店镇的目标任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韩力农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要提高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入脱贫攻坚;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抓好顶层设计,带头深入联系乡村,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制定方案,建立台账,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稳定的脱贫长效机制,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四要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五要求实求是,对照各项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打一个漂亮的脱贫攻坚收官战。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