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郭旭东督导视察2020年市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创建时间:2020-09-18 12:11

9月15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主委郭旭东带领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和省、市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文峰区和安阳县,就2020年市重点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基础教育水平”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导视察。

郭旭东一行先后来到文峰区文峰家园二期幼儿园、安阳县瓦店二中和安阳县第一实验幼儿园,仔细察看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和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建设情况,与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幼儿园运行管理、教师配备、建设进度等情况。

“加快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着力提升农村教师工作生活待遇,改善农村教师生活条件,新建296套教师周转宿舍,2020年年底前实现完工或交付使用”是今年我市承担的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涉及我市项目10个,共计296套,总投资2221万元。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开工率100%,完工率59.46%,各项目均在加速推动,预计今年年底所有项目均能竣工或投入使用,能按时完成省政府制定的目标任务。

“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0个”是今年市重点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共投入资金9206万元 ,预计新增学位3630余个。截至目前,10个项目已经完工, 22个项目正在施工, 8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各项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视察中,郭旭东强调,要统筹规划、明确责任、协同推进,健全工作机制,扎扎实实把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好、管理好,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努力打造让群众放心满意的普惠优质教育。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农村教育工作,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坚决落实各项利教惠师政策,统筹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严格工程建设和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建好农村教师的安心房、暖心房,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之风,不断改善农村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持续增强广大农村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