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协商座谈会促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图文)

创建时间:2020-09-21 14:50

98日上午,市政协在机关8楼会议室召开促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协商座谈会。副市长刘建发、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主持会议。

为促进我市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今年年初,市政协将“促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作为专门协商议题之一。从4月份开始,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成立课题组,同时联合部分民主党派和五县(市)两区政协同步开展调研活动,通过组织召开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探讨分析,深入县(市、区)11个乡镇实地查看,赴成都、德阳等地考察学习,课题组认真分析现状,研究思考问题困难,撰写了调研报告。参加调研的单位和委员也分别从制度机制建设、政策支持、三产融合发展、社会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形成发言材料3010万余字。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我市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发展情况。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部分参加调研的单位和委员作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就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促进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加强政策支持和社会化服务,达成一致共识。

在认真倾听委员发言后,市政府副市长刘建发作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市政协近年来积极围绕“三农”问题建言献策,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参考。他指出,要认真梳理各位委员的建议,抓好借鉴落实,希望委员始终关注“三农”工作,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高用文在讲话中强调说,要充分认识促进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肯定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总结分析当前我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促进我市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海珍)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