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活动

创建时间:2020-09-24 15:01

为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职能,全力助推我市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收官战,916日和17日,市政协副主席高用文带领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及部分市政协委员,来到林州市和汤阴县开展民主监督活动。

高用文一行先后来到林州市五龙镇、临淇镇,汤阴县伏道镇、韩庄镇,走进村庄、企业和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是否持续巩固、贫困人口是否稳定持续增收、兜底保障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两类户”监测管理帮扶是否到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是否提前谋划等情况。

高用文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沟通,齐心协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要认真排查识别“两类户”,加强动态监测和预警工作,及时进行帮扶和救助,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全力做到“一个不少、一户不落”如期脱贫。要深刻认识推进政协民主监督是一种政治责任,是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是助推安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要按照市政协关于民主监督工作的相关制度要求,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作出评价,以民主监督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