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李志弘副主席带队深入内黄县后河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创建时间:2020-09-25 1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第十三次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安阳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方案》要求,9月1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市政协社法委主任韩兵、副主任李勇军,到联系挂牌督战的内黄县后河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内黄县政协副主席何静峰、后河镇党委书记李晓涛陪同调研。

李志弘副主席一行首先到后河镇听取了后河镇党委书记李晓涛关于全镇脱贫攻坚百日总攻工作情况汇报,随后李志弘一行来到后河镇刘庄村,在村“两委”干部的陪同下,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合玲、刘秋岭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状况,了解产业带动作用情况,勉励村“两委”整合各方帮扶资源,用好扶贫系列政策,找准产业薄弱环节,因地制宜发展经济,提高贫困户收入,形成可推广的脱贫经验。

在内黄县众鼎种植专业合作社,李志弘认真询问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和贫困户就业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合作社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的做法,希望合作社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帮助更多的当地贫困户就地实现脱贫。李志弘指出,要进一步做强特色、做优产品、做大市场,实施产业扶贫工程,激发农民自身活力,让更多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

在督导调研后河镇红枣培育园区时,李志弘强调,产业扶贫是富民之基,也是“造血式”扶贫,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市场导向,选准选好产业,做优做强产业,真正发挥产业对贫困户脱贫增收的带动作用。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党员和村干部带头领路作用,切实增强村党支部引领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能力。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