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参加中共一组讨论 发挥职能优势 增强协商能力 提高协商质效

创建时间:2021-05-31 20:06

    5月30日上午,市政协中共一组认真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三届安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学习讨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参加讨论。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李公乐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催人奋进,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两个报告思想深邃、内容充实、文字精练,全面客观总结履职成果,科学部署工作,是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委员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促进安阳文旅融合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踊跃发言,献计、献智、献策。

    易树学对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展现了政协担当、彰显了政协作为。

    易树学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公乐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开展工作,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增强协商能力、提高协商质效,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政协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重要工作、重大活动、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加强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坚持“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委有要求、政协抓落实”,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履职高质量。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建言、议政出力,真正做到“议政议在点子上、建言建在需要时”,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