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解决对个体医疗诊所多头执法检查问题的建议

创建时间:2020-11-20 14:45

市政协委员、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梁顺德反映,基层个体医疗诊所是构建医疗卫生预防保健网的基础,在方便群众就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非典”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还承担着基层防疫任务。个体医疗诊所为市居民健康卫生工作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但我市、各区有关部门存在着对基层个体医疗诊所检查过多、执法人员态度冷硬、以罚代管、罚款频繁等问题,甚至两级有重复检查现象。个体诊所疲于应付,造成较大负担据了解,每年参与检查的部门有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部门、食药监管部门、疾控中心及受医保中心委托的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审计事务所等。

建议有关部门减少或合并一些不必要的检查项目,解决“多头执法”和“重复检查”问题,切实减轻个体医疗诊所负担,让他们安心服务于民,为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