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队调研提案工作

创建时间:2020-09-30 15:10

9月8日至9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提案委,深入安阳县、林州市调研提案工作,并深入农村、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实地视察了提案办理的落实情况。

在安阳县,李志弘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白璧镇北务村、崔家桥镇东湖生态园,重点就移风易俗、乡村文明建设,发展现代观光农业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李志弘副主席指出提案工作成效好,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提案提得好。提出乡村文明建设、发展现代观光农业这样高质量的提案,体现了委员的站位高、理念新。另一方面是办理质量高。这得益于有一个好的机制,安阳县委、县政府重视,承办单位重视,县政协提供了一个好的服务平台,给了委员一个很好的知情明政“看台”和建言资政“舞台”使好提案得到了有效落实。

在林州市,李志弘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振林街道服务楼家属院、大菜园蔬菜粮油综合大市场,实地查看了老旧小区改造和食品安全情况。李志弘副主席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和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这些提案的提出,说明委员们做了认真细致的调研。提案中的建议得到有效的落实,达到了委员满意、群众受益,这是林州市政协和各承办单位工作机制健全、工作扎实的结果。林州市政协在提案办理中采取的回访和公示措施,在县(市)级政协提案工作中是一个创新,一个亮点。

 李志弘副主席在安阳县、林州市调研中,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市)政协提案工作情况汇报。相关承办单位参加了座谈,对提案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志弘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安阳县政协、林州市政协以及各承办单位在提案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成效。就下一步如何做好提案工作,她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提案提出过程中引领共识,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增进共识,在提案服务过程中传播共识。二是不断创新实践,实现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树立质量导向,引导委员提案“重质量不重数量”。进一步改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创新督办形式,加大提案公开力度,提升提案办理实效。三是加强学习,提升政协提案工作服务水平。要深入学习提案工作政策理论知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借鉴外地的先进经验,不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翟会双)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