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查”协调 会 议(图文)

创建时间:2020-10-23 19:45

1020日上午,市政协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查”协调会议,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参加。高雁卿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区政协和委员联络室主任刘爱荣主持。

为推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根据省委年度督查工作计划安排,省委办公厅将于近期在全省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查。为全力做好准备,迎接省委督查,市政协专门召开这次协调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督查的通知》,明确了督查内容、督查方式、组织实施和有关要求。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主要汇报了各县(市)区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就有关督查要点进行了沟通交流。

高雁卿副主席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强调首先要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协高度重视省委组织的这次督查活动,市政协在接到省政协的预通知后,韩力农副主席第一时间向李公乐书记作了汇报,李书记指示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力迎接省委督查。市政协党组组成专班,研究落实省委督查工作。对照督查内容,逐项进行细化落实。这次省委督查是帮政协解决问题的,是解决市县政协工作中的短板问题的,一定要高度重视,主动向党委汇报,积极配合党委做好督查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要定位准确。省委组织开展督查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督查的对象和主体是市县区委,政协是助力。要准确定位,增添助力。督查内容有些是党委研究解决的,有些是政协党组研究解决的,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着眼于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和目前存在问题的解决,列出要点,去研究和解决。三是落实落细。要逐条对照督查内容,一项一项对照检查,对已落实的要准备好资料档案。对目前有困难未能落实的内容,要研究制定落实方案,有计划的推进落实。四是确保督查活动圆满顺利。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党委的汇报与联系,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好助力,抓好落实。要以这次督查活动为契机,切实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协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基层政协工作在提升国家治理效能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郑炎)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