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创建时间:2020-12-28 16:54

    1222日,市政协召开县(市)区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刘鸿民,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忠,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秘书长,部分乡镇(街道)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林州市政协、滑县政协、文峰区政协、殷都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安阳县瓦店乡、汤阴县伏道镇政协工作联络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口头发言总结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做法措施,及取得的成效达到了交流工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易树学书记在听取县(市、区)政协代表和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委代表发言后,对各县(市)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总结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和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易树学书记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中作出政协新贡献,要科学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市政协系统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履职能力,聚焦重点工作,创新思路方法,推动全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好行动指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交流沟通,凝聚工作合力在多方交流沟通中,不断强化政协工作的整体优势,集聚起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抓住关键时期,推动整体工作当前我市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反映到我市的规划编制中去,助推我市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立足政协本职,展现政协担当。全市政协组织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举措,同我市实际相结合,找准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要紧盯党委政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着眼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实际问题,精心筛选议题,认真组织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等履职活动,多想办法、多出实招,为我市发展改革作出更多贡献。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