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津琪副主席调研古城业态和民宿规划建设工作(图文)

创建时间:2020-09-30 15:13

8月20日下午,侯津琪副主席带领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建委员会、港澳台侨外和民族宗教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文峰区调研“古城业态布局”和“特色民宿打造”等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建议,为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课题调研报告、建言献策城区文化旅游业发展击鼓助力。

侯津琪副主席一行深入文峰南路学巷街口西大街县前街文峰北路大通道后仓坑周边等处,实地查看了街区改造整治、传统院落修缮利用工作进展。随后在文峰区古城保护与发展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文峰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古城商业业态规划布局、特色民宿打造、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组织政协委员同相关职能部门和项目所在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座谈会上,侯津琪副主席讲话强调,安阳古城保护复兴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助推文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高度重视业态布局。丰富古城业态,激活古城商业和消费氛围,是摆在古城保护开发利用进程中的当务之急和长远之计。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起来,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协调联动,齐心协力推进。二要抓紧营造商业氛围,破解人气冷清状况。既要制定优惠政策瞄准国内一线知名品牌招商,也要鼓励本地特色餐饮住宿企业入驻,多措并举完善街区公共配套,把商业氛围烘托起来,增加游览人气,吸引更多的优质商家入驻。三要遵循市场规律,做好业态的调整、提升和完善,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为古城持续繁荣发展打造新增长点,为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