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省委督查组莅安督查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图文)

创建时间:2020-11-05 19:52

10月27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省委督查组一行莅安,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查组到市政协机关实地查看了市县(市、区)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自身建设、工作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并对市委主要领导同志和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访谈。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陈义生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相关同志参加督查。

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出席座谈会,汇报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祝振玲主持座谈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力农,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出席会议。市政协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区、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及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和部分县区、乡镇相关负责同志所作的交流发言。

会上,易树学书记进行了工作汇报指出:市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总体布局和重要议事日程,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主动参加政协重要会议活动、带头领办重点提案和批示重要提案、建议案,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主动到政协通报情况,为政协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为政协履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表示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按照督查组反馈的意见,照单全收,认真整改,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全力助推安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谢玉安副主席对安阳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安阳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守正创新,将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级政协党组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政协系统上下真正强起来、活起来、动起来,有力推动了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谢玉安副主席指出,省政协党组发出《2019年度综合考核政协有关工作反馈提醒函》后,李公乐书记和韩力农副主席向省政协刘伟主席进行了专题汇报。刘伟主席批示,“安阳市委高度重视,解决问题的力度很大,市政协落实得很好”

谢玉安副主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在人民政协三大职能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项新的职能凝聚共识,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为新时代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指引和根本遵循。开展这次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主要是十方面的内容: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情况;三是政协加强党的建设;四是党委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发挥作用;五是政协机构设置、工作阵地、人员配备、工作保障;六是政协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七是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八是政协工作制度建设;九是政协组织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情况;十是政协组织围绕党委政府发挥作用情况。

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督促学、以督促改。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人心,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注重“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做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为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创造有利条件。

督查组对市委书记李公乐,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祝振玲,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杨炯,市政协部分专委会主任,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和省市政协委员参加访谈

李公乐书记在访谈时说,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把政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形成支持政协工作的合力,确保政协始终在党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

督查组一行还深入滑县和殷都区进行实地督查,对县区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政协主席、副主席、乡镇党委书记、委员等进行访谈,察看乡镇(街道)政协联络委、政协委员之家建设等情况。肯定各县区乡镇(街道)政协敢闯敢试,创造了许多鲜活的经验,为全省基层政协工作提供了参考。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