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率队开展“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视察调研

创建时间:2020-11-12 16:31

10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带领市政协社法委、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我市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中关于“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开展视察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曹更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学军,专职审委会委员李亚锟陪同调研。

视察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了北关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龙安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林州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白壁人民法庭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每到一处,李志弘副主席都详细询问硬件建设、人员配备和案件受理等情况,深入了解诉调对接中心多元化解、诉讼服务中心化建设、人民法庭信息化建设、“分调裁审”机制改革等运行情况,对人民法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调研。

随后,视察调研组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韩兵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志弘,调研组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常务副院长杨学军,市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杨学军向视察调研组通报了全市法院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与会的各位委员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畅所欲言,充分肯定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效,对进一步改进提升诉讼服务能力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了回应,他谈到,市政协组织视察调研活动,对我市法院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对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有力监督。通过这次调研,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还有一些工作亟待提升,要引起高度重视。全市法院系统以市政协这次专题视察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吸纳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具体落实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优化司法作风,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李志弘对全市法院在推进我市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扛稳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增强服务意识。二是要坚持高标准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突出为民实效,完善工作机制,综合利用各种平台,有效推行一体化建设。三是要加强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诉讼服务体系,提高群众满意度,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度,不断适应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有效转化视察调研成果,促进全市法院工作再上台阶、再上水平。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