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创建时间:2020-12-28 16:48

1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易树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郜军涛、高用文、王忠以及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易树学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提高法治意识,立足职能定位发挥作用。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更好运用法治思维推动政协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依法遵章守制履行职能的能力和水平,团结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贡献。要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通过界别党支部和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和党建活动,坚决筑牢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不断提升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业务能力,全力实现好、维护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合法权益,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以扎实的作风笃行实干。要提高站位,实现以学促干,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系列重要讲话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安阳市情、政协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党校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问题》,市政协机关6位同志进行了发言。

浏览量:0